早上去春大地。

I love shopping…


春大地是蘆洲有名的書局,雖說是書局,但是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文具,數量跟種類都比其書籍類的物品多太多了!


它位在蘆洲最熱鬧的核心區蘆洲國小跟蘆洲市場周邊,是學生們的夢幻天堂。我的第一套樂高城堡就是在那邊買的。

本來它叫做大眾,後來搬到了隔壁,那段日子好像是老闆家的地正在蓋房子吧,據說他們是那邊的地主,有那麼好的地段的地真是天大的福氣。後來新房子蓋好了,他們終於從石綿瓦屋搬出來到隔壁的新建築。但是隔沒幾年,隔壁又有新房子落成,他們又搬到更大的隔壁棟去,就這樣座落在那邊好幾年了。只要是蘆洲人應該都知道大眾,或是春大地吧!

裡面的東西真的多到目不暇給,各種文具、紙類的樣式都很多,學生時代我認為根本是學藝股長的天堂、教室布置的聖地。當然禮品跟玩具也有,只是我認為不是它的強項。每次去,就算只是帶著逛逛的心態,也總是會不小心買下去,或是多買了很多東西回來。

像今天,本來只想去買包裝用的牛皮紙的(拍賣包裝要用的啦,今天一次買了20大張,好像大戶一樣,抱在胸前很威風),後來在小姐幫我數的時候,因為牛皮紙的種類也有幾種,所以小姐花了一點時間分清楚找明白,我也就不小心逛了起來。

房間書架上的雜誌軟軟的,還是買個雜誌架好了。社區運動間的桌球好像壞得差不多了,買一兩顆備用一下吧。哇,這裡連保麗龍球都有,而且各種直徑的都有!表妹表弟喜歡畫畫,這邊連漫畫完稿紙也有。履歷表也有,樣式還很多。氣泡袋也有,也是各種尺寸都有。

在春大地幾乎只要文具類的都有,真的什麼都有,很少有買不到的東西,我覺得真的蘆洲有它太好了,我幾乎不用跑到台北。而且價錢便宜,雜誌也有打折,很多時候我在其他地方看到想買的東西、雜誌都忍著回到蘆洲才買。


當然也有買不到的東西,像是A4大小的環保書套就一直沒有,明明台北有在賣,春大地你為什麼要故意遜掉。環保書套很妙,霧面的設計讓書本更有質感,也更不會髒、變舊。就算髒了聽說還能拿去洗,很妙吧!可是老闆娘說A4大小的很少人會買,又貴,所以她沒有進,只有普通亮面的。老闆娘,我看妳這店裡面很多東西都很少人用吧!連一般人不會識貨的OLFA高級刀具都有在賣耶!(一支跟其他雜牌長得差不多的美工刀賣144元,還算便宜的價錢了,你說平常會有人買嗎?可是我的刀具可都是OLFA出品的喔真的比雜牌的好很多。)

今天去也有看到新東西。連模型場景用的草粉、花粉都有在賣了,還有也是模型製作、場景造景用的金箔紙、木紋紙、網格紙都有在賣。看來我以後要嘗試場景的話,可以去那邊挖寶囉!

然後還有看到可以當相框用的透明壓克力框,比一般相框便宜(但是因為他只是一片壓克力凹成的東西,所以還是算頗貴),可是光是透明就很有質感了。就像是在餐廳看到放在桌上的那種立牌一樣。相框這種東西真的無須設計,一片壓克力這種東西就真的很好用了,也比專用的相框好多了!

春大地很棒啊,可是我真的不太敢常去逛,常常一去就是抱了很多新奇的美工用紙、文具回家。下次我看搞不好就真的會抱一台護貝機回來了吧!

對了,他們連護貝機都是各種尺寸的都有。




今天的戰利品之一:OLFA黑刀片。OLFA牌其實不是最貴的刀具,但是可能在這個價位,它的操作性已經非常好,使用起來很順手,也不會有太大的經濟負擔,所以被很多人推薦吧!
但是我比較沒有在用他們家的美工刀,我都是用OLFA筆刀還有刻線P形刀、圓規刀等等比較多,今天是因為桌上的美工刀剛好刀片用完了,就買一下來用用看,黑色系列看包裝上寫說,是ultra sharp,可是價錢跟普通版一樣,當然要用用看黑色這麼炫的刀片囉!不過OLFA基本上還是要搭配他們自己家的刀柄(我沒有~),才會達到最佳的效果。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刀柄,真的可以幫這個好刀片再加分不少喔!






黑色的刀身加上銀色亮亮的刀刃,果然帶一股不同的殺氣啊!手邊還有30度的刀片已經拆封待用,所以還是會先把這一盒收起來吧!我的文具庫藏也是挺多的...刀片、筆、修正液、膠水、膠帶、保麗龍膠、筆心、尺、鐵邊尺...裝起來有一整籃吧(特殊紙可以裝滿另外一籃...),現在光是我桌上的筆筒裡面就有三把美工刀,我也不知道一次放那麼多把在那要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cml 的頭像
    jerrycml

    jerrycml

    jerry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