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喜歡韓國還有韓國的東西,除了我的韓國朋友之外。



這是我最近最滿意的收藏。可是免不了又有一點感觸...



初見面!這次真的不會對包裝上的韓文感到感冒,而且這磁鐵硬紙盒的質感真的很讚! 

 





限定特典:軟質手機吊飾,質感很好,不是粗製濫造的爛貨。





對開式磁力硬紙盒,特殊紋路設計,厚實堅固又有質感。





破肚大合照:三碟DVD、特典卡片、特典底片、特典解說書。





解說書裡面有印刷精美的劇照還有文字。可惜是固定在硬紙盒上。





也是印刷精美不含糊的劇照卡片五張,如果讓我知道其實有很多種樣式然後各盒隨機抽五張放入的話,那我就要多買幾盒了...*衝動所以我最近都盡量不去討論區,以免得知要讓我增加花費的消息...





台灣跟日本版送的是透明壓克力紙鎮的
1/24秒紀念底片,韓國的反而是用卡片的形式。見仁見智啦,我比較喜歡透明壓克力,可以很輕易地變成美麗的擺飾,但是韓國這個也挺美的。中間那一塊黑黑的就是一格電影底片,據說每個人拿到的都不一樣(廢話)。





一碟正片,兩碟特別收錄。我最近特別愛看特別收錄,一方面是因為收了一堆珍藏版、限量版,特別的意義就在於高規格的影音表現,另外就是豐富的收錄,所以覺得沒有看過的話好像有點對不起它們。收片的話,也反而會跟著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收錄了。





正面反面一樣美的三碟包裝。這次真的一點都不會對看不懂的韓文反感。台灣何時才能把中文繁體做在封面又不惹人嫌呢?原文包裝與封面還是台灣DVD的主流,也算是台灣媚外的一種現象吧...





內裝採用DIGIPACK,真是質感滿點...讓人愛不釋手(或是會讓人想要戴著手套,完全不想弄髒它們)





影音規格與日本同階,具備DTS-ES 6.1聲道。久石讓優美耐聽的音樂,還是要用高流量的音效來表現才行啊!台灣這次很不爭氣,竟然只有DD-EX6.1)!DTS最高可以有1536K bps的流量,通常只用半檔768K製作來省成本,可是DD最多滿檔也只有448K,對於高頻跟低頻的延伸明顯會低於製作優良的DTS,不過話說台灣的DVD有很多即使掛上DTS之名也還是不堪入耳...





頗值回票價的一個限量特別版。感覺到那個用心了啦!





跟台灣陽春世界二等公民雙碟版做個比較。台灣封面就遜一點了。





背面圖案一樣,可是韓版還是勝在質感。





厚度也差這麼多...台灣出版宮崎峻系列卡通一直都是這樣的包裝--原文包裝外加中文紙封套的雙碟版。





後記

其實真的也不能全怪台灣怎麼一直推出世界二等公民普通到不行的版本。

台灣在商業上被打壓得也不輕,很多都是因為市場太小的因素,才沒有辦法推出跟國外同規格的產品。或是人家知道是台灣,就倒了一堆不好的版本進來。之前也有一些DVD,明明世界上各國規格、內容都一樣,但是硬要比較,台灣得到的母片就是品質差人家一點。

可是台灣當然也有一堆不爭氣的廠商,製作出一堆比VCD還不如的DVD產品。台灣也還是有很多人貪小便宜不注重品質...加上盜版猖獗、繁體中文市場又實在很小...唉,我們跟韓國在DVD的分區上同一區耶,可是人家製作DVD的時候,很少會一起加入繁體中文字幕,擺明了就是不想做台灣生意。

這版霍爾,在價位上比台灣版多了兩倍,已經不算是同等級的產品,可是我們一直看著韓國進步,我們的水準卻一直相對退步...讓人真的很擔心,持續退化的結果,會不會有一天,世界上會再也沒有繁體中文、沒有台灣這種東西。

我們都已經這麼媚外不爭氣了,整個把台灣丟掉的這種想法,應該也會慢慢被大家接受吧?

我們真的做得很好,也可以跟美國、日本、韓國、香港、歐洲、甚至澳洲製作的DVD一樣,變成世界DVD迷的收藏標的。

台灣很多地方真的很困難,可是要突破也並不是從來都沒有辦法。台灣還是有機會可以屌到一個不行的吧!

TAIWAN U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cml 的頭像
    jerrycml

    jerrycml

    jerry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