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朋友去紐約紐約音樂西餐廳,聽了今年金曲獎得主--昊恩家家的現場演唱。
聽完之後,滿腦子的昊恩家家。滿腦子數不清的昊恩家家。


對一首歌印象最深刻,那首歌歌名是「數不清的星星」,裡面有句歌詞是:

「星星數不清,星星不會寂寞。我只有一個,怎麼能與星星比。」

原住民的歌唱功力、創作功力總是讓人欽佩,而且通常他們都是樂天知命的、都是樂觀地讓人嘖嘖稱奇的--即使表達負面的情緒,也能用輕快的節奏淡化那份原本該濃郁的哀傷。

整個晚上沒有沈重的節拍,有些歌曲讓人歡樂地一起跟著拍手,有些歌曲緩慢地讓人隨著歌聲一起進入冥想的境界,讓人聽了很舒服。昊恩、家家,還有他們的家人們,都是很好的樂手、歌手、主持人。場面的氣氛很輕鬆愉快,而他們一開口就是那種純淨的嗓音,讓人好羨慕。沒有上限的高音,沒有底線的低音,穿透在場的每個人。

在下半場的時候,因為曲目安排的關係,一連串的慢歌低鳴,讓我忍不住打盹了一下,感到很不好意思,也很怕朋友看到我的醜態...因為我是不想錯過每一個音符的,可是那種舒服的慵懶氣氛,真的很適合睡前的情緒啊...

感謝好久不見的邱小不陪我吃了一頓晚餐,也交換了一下彼此的近況、遠況(哈哈),還介紹我一起去看昊恩家家的精彩演唱,讚!嗯,當然也恭喜邱小不考到駕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cml 的頭像
    jerrycml

    jerrycml

    jerry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