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這個詞兒是破少年們教我的。
當年還是高中生的我,有一天在swimming的鉛筆盒上看到這個單字--「AWAKEN」。

當下楞了一下,覺得真是好有深度的詞兒啊!問了一下swimming這個字的意思,哪想到他竟然不願意跟我說,理由是,他覺得我一定知道這意思了,是故意要考他,他怕被我嗆,就乾脆不講。

哼,什麼嘛!我是真的不知道啊!偏偏我好像在這種時候,即使說真話都看起來不太真誠,我已經一直說我是真的不知道了,他還是一直覺得我在騙人,隨時等著要嗆他。

更扯的是,後來我才發現,其他破少們很有默契似地,都已經知道這個字了,而且不止swimming,好像VOICE也把這個字擺在桌面的明顯處。這個奇妙的我不認識的字,竟然悄悄地在破少之間流傳起來了,而我卻不在這波流行之中!

但是這個字真的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從那之後,很多失落的、低潮的時刻,我都會想起這個字,提醒自己:要清醒,要甦醒,要復活。

好多次了,我的腦中浮現這個字,也浮現破少們的臉,也想起了高中的一些畫面,那段我會私底下偷偷把尾音拖長唸這個字的日子。「AWAKEN」,然後我又會拖著長音把這個字小小聲地在心中再念一次。



最近還真是混沌,說實話是一直處於不是很HIGH的狀態,而且有一直放空的傾向。因為已經放到太空了,我自己都快受不了自己了...可是到底是哪個點讓自己混沌呢?

我發現,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有很多像有那麼一回事,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先說工作吧。目前在做的工作使我有令大部分同年紀的朋友羨慕的薪水,公司提供的福利還有工作內容、上下班時間也都很穩定,很是一份優質工作的樣子。大家聽到了應該都會覺得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

但是我發現自己在這份工作上一年多來,在智慧還有對生活的感受上,其實是退步的(或是說沒進步)。當然,我學到了專業的知識,但是往後看的話,我似乎看不到非常吸引自己走下去的點。環顧身邊的同事,似乎也很少有人對這份工作有「熱情」,頂多是不討厭,不然就是其實討厭工作,但是又被高薪綁著。

我說過工作只是工作,我不會對工作有多大的期待,但是最近的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消沈的關係,反而開始有想要換個環境的念頭。的確,目前的工作是可以長久待下去的,但是長久待下去之後,我會變成什麼?我其他部分的能力,有沒有辦法得以伸展,或是進步?我不知道答案,但是當我開始想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或許不安定的因子已經開始活動了。

所以,我的工作,似乎是很好很優質的那麼一回事,但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再說興趣吧。我的興趣很明確地就是模型,那算是我最強烈的興趣。我的收藏還有器材的項目已經多到琳瑯滿目的程度了,很多朋友聽到我聊模型、看到我的房間,都會不禁發出讚嘆。

而我這兩個多月卻沒有下樓去作模型。一個算是強烈的興趣,一年只有十二個月,我卻兩個多月沒有去接觸,雖然一方面可以用「我有兩個多月沒有買模型」來安慰自己,但是實際上我卻是放空了兩個多月,而且說真的,我做的成品也不算好,一直都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程度,更別說有膽子拿出去跟別人比賽之類的。(九月初說要製作的人形GK也是沒有完成,讓自己感到很羞恥。)

把錢轉化成模型,堆積在自己的房間,好像變成了一種搬不上檯面的成就。久而久之,似乎不再那麼屌了,似乎不再那麼炫了。在自己消沈的時候,想到的反而都是「啊,這麼多我怎麼作得完?」我是可以用「這些是我的收藏」來為自己開脫,但是開心的時候是一個想法,消沈的時候卻希望它們不要變成我的壓力,這似乎也不太好。

所以,我的興趣,似乎是很精彩很屌的那麼一回事,但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還是要來談一下感情的事情。在結束上一段感情之後,到這幾天也快要滿一年了,其間也有遇到令我想要接近的女孩,只是很不巧的,身旁已經有人陪伴了...偏偏還是起了個頭,偏偏還是有了接觸,偏偏還是有了來往的內容,而且對方對我也都算是不錯,於是我就好像煞有其事地開始對人家好也希望人家對我好了。看著那些往來的內容,有實體的也有非實體的,感覺真是貼心,但是也很沒有實感,因為對方就是沒有跟我在一起,我想要再對方更好,再把自己放開,都覺得沒有立場,都覺得手足無措,進退不能。

所以,我的感情,似乎是有一點甜蜜有一點安慰的那麼一回事,但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想了以上這些事情,就夠讓我睡不著覺了。想來也覺得自己很可笑,明明我娘偶爾會在我耳邊嘮叨一下關於我工作跟興趣的事情,偏偏只要是從她口中說出來的,我都很反抗,但是事實上,這些也是我自己反省時會考慮到的事情...

想來想去,會讓我這陣子情緒低沈或是翻騰的原因,說穿了還是跟「人」有關係吧!一切都是因人而起。想想幾個月前身邊沒有這種人際的紛擾時,過得也挺清幽的,但偏偏就是遇到了某人,發生了某事,於是乎讓自己開始反省、開始開心、也開始不開心。

就這樣讓自己停滯了兩個多月,真是不像話。

我需要AWAKEN,現在就要,越快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cml 的頭像
    jerrycml

    jerrycml

    jerry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