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光』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張雨生的作品

高中時代跟小朱一起編校刊的日子,是我最常接觸張雨生作品的時期

那個時候我甚至可以針對張雨生的作品,對著史威民,在自己的房間

一邊用SEGA SATURN搭配大落地喇叭,放著張雨生的歌

一面對史威民解釋每首歌的歌詞,還一面作『我所景仰的張雨生』的演講

真是辛苦史威民了,大半夜的還要聽我講這些對他來說是廢言的事情



『小黃燈,書桌前』這六個字就是偷抄張雨生歌詞的

我偷抄了好幾年,卻似乎一直沒有真正在半夜用『小黃燈,書桌前』的狀態寫過稿子

只確定這六個字是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最常想起的六個字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張雨生

但我的喜歡並不會讓我去追尋太多關於他的事情

我想,他過世後在政大後山大禮堂的紀念音樂會

應該算是我對他追尋的起源,也可算是絕響了

那個晚上我想像自己也是政大的學生,跟他在同一個校園

在不同的時空呼吸相同的空氣

希望可以更接近他,希望我也能領受到他的那道靈光



去年我有去參加他的一個紀念展覽

但因為現場人太多,我待不到半小時就走了

我的喜歡也很無常,有時候急於與人分享

有時候我只想保留一些自己的感受,獨佔那份自以為特殊的情感

所以那樣的場合會讓我待不下去



說穿了那感受其實也很普通吧,只是覺得沒人會了解或自以為特別所以才不說罷了




現在還是對這首歌朗朗上口,在我需要靈光的每個時候

希望我也能『甘美思緒如水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cml 的頭像
    jerrycml

    jerrycml

    jerry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