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磊的這張專輯借給朋友很久了,前些天終於拿了回來。





我很喜歡這張專輯,以前常常都會拿出來聽,而在很久以前(應該有幾年了吧)朋友向我借的時候,我還猶豫了一下才借,沒想到它一離開家就是這麼久,差點以為它不會回來了(因為這些年跟那朋友也不常聯繫),前些天去朋友家作客,趕快就把它再帶回家重溫舊夢。

本來想要聽這張專輯的動機,只是為了張雨生為黃磊量身打造的「石頭」這首歌而已,但在專輯入手之後,聽了其他歌曲也都覺得很好聽,有跟一般流行歌曲不同的特別感受,就越來越喜歡這張專輯了。

很高興這些年借住在朋友那裡沒有讓它沾惹了風霜,光碟的讀取面依然沒有刮痕,殼子和歌詞本也都完好如初,這表示朋友借去並沒有多常聽嗎?哈哈哈...

這種小眾專輯有人想要陪我一起聽聽就不錯了,就先不要奢求有人跟我一樣有偏好有感想吧!

很多張我很喜歡的專輯好像都是小眾專輯,雖然都是出名的歌手,像是張雨生、張洪量、黃磊、林強...等,可是知道他們的小眾歌曲的人反倒是不多。這些我喜歡的歌手多半也是創作人,在一般主流的創作之外,其實也有很豐富的、表現深沈內在的作品,只可惜這些作品就比較鮮為人知了。而我對這樣的歌曲就容易有偏好,因為這些歌曲的感染力往往很高,可以展現出創作者獨特的個人思維、社會關懷、人生體驗,比較有人的感覺,而不是一些風花雪月的呻吟片段。

當然他們的主流創作歌曲也有不錯的個人質感,甚至有些在商業主流與個人理想上,除了妥協之外,更作了很大的融合,讓自己的理想跟現實可以結合在一起,而不讓人為他們感到悲哀、造作(比如張雨生的「口是心非」專輯就實在是太精彩了)。

話說回來,在黃磊的「我想我是海」這張專輯中,因為黃磊本來就不是什麼唱將,所以裡面的歌曲都沒有什麼高潮或是低點,也就是沒有什麼慷慨激昂、重快節奏、熱鬧的歌曲,但是因為他的演藝背景,所以很明顯地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使用的口吻都像在訴說一個故事一樣。這樣的軟性專輯很適合平靜的時候,或是需要一點感想的時候聆聽。就像是生活中的背景音樂一樣,它不會擋住你聽到其他聲音,也不會讓你覺得吵。

之前它也陪我好些年了,再度把它迎接回來後,它終於又可以繼續陪我了。

在今晚重溫了這張專輯。今晚聽起來,怎麼又有種想重回當年「小黃燈、書桌前」的念頭呢?









Angel 前陣子已經被似貓的男友帶回家照顧囉!據說帶回去後,她就比在我家的時候開朗活潑很多耶,她果然是適合當個「獨貓」啊!挺想念她那像嬰兒的叫聲的,很柔很小很可愛,而且因為很少聽到她叫,聽到的時候都會讓人開心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cml 的頭像
    jerrycml

    jerrycml

    jerry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